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

萊爾德的新型高溫熱電冷卻器冷卻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中的光學傳感器

--將這則新聞寄給朋友---      

高溫自治系統需要主動冷卻以確保適當的長壽命性能…

 

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使用各種成像傳感器,攝像頭和激光器來增強車輛安全性並創造更好的駕駛條件。 這些光學設備中的大多數,包括CMOS傳感器和激光二極管,都是熱敏感的,並且依賴於高分辨率的圖像才能正常運行。 當設備溫度升至60°C以上時,圖像質量可能會迅速下降。 在溫度可能高達85°CADAS應用中,使用導熱油脂和散熱片對激光和CMOS傳感器進行被動冷卻是不夠的,並且可能導致系統過早失效和道路上的危險情況。 另一方面,使用熱電技術進行主動冷卻可將熱量從敏感的電子設備中抽走,而周圍的環境仍然很熱。 新型的HiTemp ETX系列熱電冷卻器是專門為在ADAS和其他自治系統應用所經歷的高溫環境中運行而設計的。

熱電冷卻器是固態熱泵設備,沒有活動部件,流體或氣體。 利用珀爾帖效應,熱電冷卻器為ADAS,防撞和其他自主系統技術中使用的各種光學傳感器提供了高效的冷卻系統。 新型HiTemp ETX系列熱電冷卻器的製冷量為7322瓦,可以有效地冷卻溫度高達120°C的組件。 標準熱電材料在Th = 50C時可以達到高達78°C的溫差,而HiTemp ETX熱電冷卻器可產生83°C的最大溫差(ΔT)。

HiTemp ETX熱電冷卻器具有嚴格的幾何空間限制,可滿足緊湊型應用需求。 固態熱電冷卻器可以直接集成到激光器或CMOS傳感器組件中,以提供更有效的點冷卻。 散熱器或其他熱交換器用於將熱量從敏感組件迅速散發出去。 HiTemp ETX熱電冷卻器的設計還可以防止熱短路,並保護傳感器免受濕氣侵入和除氣。

萊爾德熱力系統產品總監Andrew Dereka說道:“ADAS系統無法連續捕獲高分辨率圖像而無法運行。 例如,在自動駕駛汽車應用中,多達12個成像傳感器同時運行,以在車輛周圍創建360度視角,因此,失敗不是一種選擇。” “我們的新型HiTemp ETX熱電冷卻器採用堅固的熱電材料組裝而成,可提高性能,並使其能夠在被動冷卻失效的高溫環境中生存。”

為了滿足廣泛的應用需求,HiTemp ETX系列包括50多種型號,具有多種熱泵容量,尺寸和電壓輸入。

有關 HiTemp ETX系列 的更多信息。

有關 自治系統的熱電冷卻 的更多信息。

 

應用領域

影像感測器

運輸

 

產品部分

熱電冷卻器

HiTemp ETX系列

 

有興趣者請與我司連絡,謝謝。  E-mail: sales@quadrep.com.tw

--返回上頁---
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