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

萊爾德的高級熱電冷卻器可為工業激光器提供精確的熱點冷卻

--將這則新聞寄給朋友---      

UltraTECUTX系列熱電冷卻器具有高可靠性和長壽命,可降低工業激光器的擁有成本。

 

Laird Thermal Systems的新型UltraTECUTX系列熱電冷卻器可提供精確的熱點冷卻,以保持激光器和光電器件的最佳性能。 由於其固態操作,UltraTEC UTX系列提供了較低的維護成本和較長的使用壽命。通過材料科學方面的先進突破,與標準級熱電材料相比,UltraTEC UTX系列可將熱泵能力提高10%,並具有更高的性能係數(COP)。

工業激光系統在運行期間會產生大量熱量,可能會影響對溫度敏感的光學組件。根據所使用的激光系統和光學材料的類型,光學器件需要保持在2035攝氏度之間的標稱溫度下,且溫度穩定性為±0.5°C。大於10瓦的工業激光器系統通常需要某種主動冷卻解決方案(例如由熱電冷卻解決方案提供),以散熱並保持激光器和相關光電器件的最佳溫度。

當熱量從模塊的一側傳遞到另一側時,固態熱電冷卻器利用珀爾帖效應產生溫差(ΔT)。與其他冷卻技術相比,固態設備無需移動部件即可將電子設備冷卻到遠低於環境溫度的水平,同時顯著降低維護要求和運營成本。

UltraTEC UTX系列採用先進的熱電材料組裝而成,具有高達296W的熱泵容量。與標準的熱電冷卻器相比,該專有模塊結構具有更高的隔熱屏障,可實現72°C的最大溫差(ΔT)。UltraTEC UTX系列熱電冷卻器可以直接安裝在激光二極管上,以保持溫度穩定。為了獲得更大的熱負荷,周圍的液體冷卻系統可以在陣列中採用多個熱電冷卻器。

將敏感設備保持在最高工作溫度以下至關重要,以防止它們退化並保持其有效,安全和準確地運行。

Laird Thermal Systems產品總監Andrew Dereka表示:“鑑於這些設備的被動冷卻的散熱路徑仍會提高其溫度,因此需要一種主動點冷卻的方法來使激光器保持涼爽,而周圍的環境仍然如此。”“我們的增強型UltraTEC UTX系列非常適合在小面積內需要高熱泵能力的工業激光器應用的點冷卻。”

UltraTEC UTX系列具有各種尺寸,容量,配置和電壓輸入。

有關 UTX系列 的更多信息。

有關 工業激光器熱管理 的更多信息。

 

應用領域

工業的

工業激光

 

產品部分

熱電冷卻器

UltraTEC™UTX系列

 

有興趣者請與我司連絡,謝謝。  E-mail: sales@quadrep.com.tw

--返回上頁---
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