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

萊爾德的大容量熱電冷卻器可最大化激光投影儀的性能

--將這則新聞寄給朋友---      

新型UltraTECUTX系列熱電冷卻器在要求高熱泵能力的應用中(例如激光投影儀)保持溫度穩定性。

 

戶外燈光秀和電影院利用激光投影技術來提供具有鮮明對比,卓越亮度和寬色域的高質量圖像。 由於每個激光器中的熱負荷可能超過100瓦,因此必須迅速散掉,以保護敏感的光電組件。 提供精確的溫度控制,具有熱電冷卻器的環境液體冷卻系統非常適合激光投影儀應用的點冷卻。 與標準的熱電冷卻器相比,新的Ultra TECUTX產品系列將熱泵能力提高了10%,溫差更大,效率更高。

與傳統的燈泡投影儀相比,激光投影儀具有更高的能效,可以提供更明亮,更清晰的圖像,並且可以投影更遠的距離。 但是,設計人員的任務是集成適當的熱管理,以散發激光器產生的大量熱量。 通常使用基於壓縮機的製冷系統用流體冷卻敏感的激光電子設備,以進行熱管理,但是,隨著流體靠近熱源,這種類型的閉環系統設計將失去對熱量的控制。 另一方面,在冷卻迴路中結合了熱電冷卻器的環境液體系統可以對激光器進行點冷卻,以實現更精確的溫度控制。

通過利用珀爾帖效應,熱電冷卻器可將熱量從敏感的光電元件主動帶走。 鑑於其固態操作,熱電冷卻器可顯著減少維護成本和激光投影系統的總擁有成本。為了管理大量熱量流經較小的表面積,將需要大容量的熱電冷卻器。 萊爾德熱系統公司的新型UltraTEC UTX熱電冷卻器採用先進的熱電材料組裝而成,可提供高達296瓦的冷卻能力。 專有模塊結構具有更高的隔熱屏障,可產生高達72°C的最大溫差。

Laird Thermal Systems產品總監安德魯·德雷卡(Andrew Dereka)說:“激光投影機OEM傾向於使用具有熱電冷卻器的環境液體系統,因為它們比傳統的基於壓縮機的技術更複雜,更可靠且成本更低。“ “通過在材料科學領域的先進突破,我們的新型優質UltraTEC UTX可實現更大的熱泵能力,並且比標準的熱電冷卻器更高效。”

UltraTEC UTX系列提供13種型號,涵蓋各種封裝,容量,配置和電壓輸入。

有關UltraTEC UTX系列的更多信息或檢查可用性。

有關投影激光器熱電冷卻的更多信息。

 

應用領域

激光投影儀

 

產品部分

熱電冷卻器

UltraTECUTX系列

 

有興趣者請與我司連絡,謝謝。  E-mail: sales@quadrep.com.tw

--返回上頁---
QuadRep Electronics [Taiwan] Ltd